當休假的時候 我最累的不是想睡 不能睡!

是想睡不能睡就罷了 還要陪小孩寫功課!

嚴格來說 是指導他們做功課

 

 

[指導] ~是指他們!!

 

[做功課的] ~是說我!!

 

 

 

 

當這C小人有求於我的時候

不論是坐著 趴著 躺著 都會很乖的!

 

像是....

 

 

IMGP2192.JPG 

 

這傢伙撿直狗腿到了極點!!

趴在我腳邊

不然就在我床角邊寫功課....姿勢變化萬千

整個就是想扁他!

 

 

IMGP2197.JPG  

 

 看到這臉蛋兒......

 

 

你說~想不想扁!!

 


 

 

只是,更火大的是....

 寫作文 連國字都不會寫!

尤其字很簡單 平常都該會的 突然不會寫......

 

例如:

 IMGP2198.JPG

 

你猜得出來 一個 一個 =口立 是啥字???

 

 

 

IMGP2201.JPG 

 

一個提手旁的部 加上=

但是我們要寫的不是拉啊!!

 

 

 

一直寫錯,寫到後來自己都不好意思了!

我拍的時候 C小人就遮著不想給我拍了!

IMGP2202.JPG 

 

 

最後終於寫對了

 

IMGP2203.JPG IMGP2204.JPG

 

只是那個狠不對稱!!

整個就事心不甘情不願的加上口部!

IMGP2205.JPG

 

 


 

 

 

好不容易C小人的作文END了

可是突然...

冒出.....下一位~~

然後我面前丟來一整疊600字的標準稿紙..... 

 

換YL姊姊的作文...(怎麼又是作文??)

聽說是要參加比賽的....(這是作弊吧!)

 

不過聽說每個人的作文不是查網路 就是靠父母!

所以我這老母也該聊表一點敬意才是!!

這是哪門子歪理???

 

 


 

 

同樣的位置 由c小人讓位給YL姐姐繼承 ....

IMGP2213.JPG IMGP2217.JPG

 

YL的小灰 靜靜的坐在窗邊等姊姊寫完功課再抱它

IMGP2214.JPG  

 


 

 

唉~最後YL的作文也搞定了

整晚上班沒休息的我 連下班也很苦命!!

 

因為,好不容易搞定倆傢伙的作文 卻換祭五臟廟的時候到了!

所以我只好乖乖下樓煮麵給小人們吃!

 

如果按照這勞基法 老子我~早就可以提告了!

沒提告 也爆肝了吧!!

 

不過比起兒童/少年福利法....

爆肝~算的了甚麼?!

虐待兒童罪比較重啊!!

 

乖乖當個孝順的廚娘吧!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此外~

還有配合C老大的要求!

辣炒蘿蔔乾 

 

 

IMGP2218.JPG

IMGP2185.JPG 

 

炒好了!

 

 


 

 

酸辣菜心

 

 IMGP2186.JPG   

 

也炒好了~

 

 

這是前一天去豐原市場買的!

自從兩個小人來這搭伙之後,就很少吃香喝辣!

只能吃小孩適宜的料理;大人都變的要忌口!

 

所以應C老大的請求 炒點香辣的配飯吃!

OK~這筆寫作文簡單多了!

反正我炒這兩樣小菜 也是專門科!

不麻煩!

 


 

 

其實幾次寫作文的過程裡 小人們都有進步!

從起承轉合裡找到點頭緒

作文裡的情緒帶動 情境描述 漸漸都有生動的敘述!

只是功課是我做的

人生卻是你們的!

加油吧!

 

 

 ps:下次再丟作文簿跟稿紙 老子我一定要先裝睡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工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